省食品检验所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4 16:53:49   作者:省食品检验所援疆工作组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587   [打印]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支援新疆工作部署,广东省食品检验所承接了支援第三师市场监管局提升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的工作任务。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在了解支援对象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以下简称“三师食药所”)的整体技术情况后,专门开会研究,从实验室体系文件建设、食品安全相关检验检测技术帮扶等方面安排人员与该所进行一一对接指导,并根据存在的不足制定了针对性的方案,向该所无偿提供了部分资质认证急需且短时间内难以采购的耗材,为做好支援服务工作打好头阵,做足准备。

图片1.png

2020年7月2日至11日,广东省食品检验所钟海鹰副所长带队,组成6人援疆工作组赴三师食药所开展实地技术支援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4181846.jpg

工作组到达三师食药所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通过与第三师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三师食药所全体人员当面交流,实地了解实验室运行和检验检测工作的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14181854.jpg

面对三师食药所即将要进行实验室首次资质认证现场评审考核,实验室运行管理和检验检测等各项工作急需指导的迫切需求,工作组压缩休息时间,与三师食药所的人员一同加班加点,针对性的分成了体系文件修改、气相气质仪器检验、液相液质仪器检验、生物检验等四个小组,开展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对体系文件及相应运行记录的不足进行修改和讲解,对申报资质认证检验项目的检验标准方法进行梳理纠偏,手把手的指导检验检测实操工作,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让三师食药所技术人员得到了较大的提高。最终,三师食药所顺利的通过了实验室首次资质认证。

图片2.png

第三师市场监管局张勇书记对工作组一行的精心指导表达了感谢,省食品检验所表示将结合第三师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的实际需求,提供后续技术支持。(省食品检验所援疆工作组供稿/图)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