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率队到广东调研食品快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30 16:15:28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1143   [打印]

2020年11月16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段永升司长率队到广东省调研指导食品快检工作,调研组实地察看佛山市南海区环球水产交易市场,深入了解广东省农贸市场快检工作开展情况、快检工作规范管理、快检结果评价验证等。省局黄绍龙副局长、省局协调应急处、省食品检验所、佛山市局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重点汇报近年来承担的全省农贸市场快检质量监督评价工作,详细介绍了自主开发的快检大数据平台在提高快检工作监管效能方面发挥的作用。通过连续几年的监督评价,全省农贸市场的快检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快检人员操作日益规范,快检问题样品发现率不断提高,农贸市场得到了有效净化。

image.png

在调研座谈会上,省局、省食品检验所、佛山市局向调研组汇报了快检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和监管成效,重点介绍了广东在快检结果评价验证方面的创新和探索。最后,段永升司长对广东省快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希望省局把快检工作经验总结好并上报国家总局,为全国食用农产品监管工作提供可参考、可复制的模式。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