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检验所召开“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4-04 09:53:17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266   [打印]

image.png

2019年4月1日下午,省食品检验所党委组织召开第一季度专题党课,学习领会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党课由省食品检验所党委书记汪廷彩同志主讲,所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室主任(总队长、大队长、副总队长、组长)及入党积极分子共76人参加学习。

image.png

会上,汪廷彩同志围绕“两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意义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框架与重要内容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重点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麦教猛关于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提出的贯彻实施意见,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市场监管部分进行了深入解析,并对《纲要》中关于加强食用农产品安全合作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归纳总结。

会议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省局党组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带领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麦教猛同志在省市场监管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纲领性文件及近期重大政策相关文件,紧跟时代步伐,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历史机遇,抓好党建工作落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大湾区建设中去,联系实际,学思践悟,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为服务大市场监管,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贡献力量。(省食品检验所办公室供稿/图)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