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检验所举办食品检验机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7 23:07:53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649   [打印]

7月27日,广东省食品检验所举办了食品检验机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媒体记者、消费者代表、企业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等100多人走进省食品检验所实验室,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O84A1766.JPG

活动通过实地参观食品检验实验室、图片展示、案例分析、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操作演示、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参观人员讲解食品抽样、检验工作流程、食品消费安全、辨识假冒伪劣食品等基本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特别围绕“检验土榨花生油黄曲霉素”“宣称不含糖的网红奶茶是否含糖”“如何辨别假的三文鱼刺身”等近期食品安全热点问题,为公众科普了食品安全知识,讲解了相关的检验技术手段;并结合省食品检验所的核心技术,介绍了酒类基本知识及真假鉴定技巧,还为公众提供了现场快检技术培训,让公众自己动手快检各类食品。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食品检验工作的认知,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

O84A1809.JPG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是广东省内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唯一的食品复检机构,同时还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洋酒质检中心。目前,该所检验能力范围基本囊括了食品检验全领域,实现了国、省抽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项目全覆盖。同时,广东省食品检验所拥有全国第一支由近50人组成的省本级食品抽样专业执法队伍,承担完成的食品样品抽检工作在全国食药监系统内位居前列。2017年,该检验所共完成食品安全国抽和省抽任务近3万批次,为守护公众食品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