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将探索建立职业化检查员队伍

发布时间:2017-01-03 14:57:09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155   [打印]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陈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29日说,食药监总局将探索建立以职业化检查员为主体、兼职检查员为补充、专兼结合、一专多能的检查员队伍。

毕井泉在当天举行的新聘任国家级药品检查员颁证及宣誓仪式上说,下一步,食药监总局将整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现有部分从事产品注册、监管、稽查检查的人员,初步形成职业化检查员队伍体系。力争到2020年底,国家级检查机构的专职检查员不少于300名。

新聘任的200余名国家级药品检查员当天宣誓上岗。新一批检查员上岗后,我国现有国家级药品检查员达到649名,大多数为兼职检查员。 

毕井泉表示,药品检查是药品监管的重要手段,范围涵盖药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一支高水平检查员队伍是监管战斗力的重要生长点。

他强调,对任何可能影响药品质量和疗效的问题,绝不放过。在药品注册阶段的检查中,要围绕真实性、一致性和上市规模的可行性,严把药品上市关;在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跟踪检查中,要确保生产过程持续合规,数据完整、真实、可溯源;在有因检查中,要善于揭露“潜规则”,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