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系统内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培训暨风险交流工作会议在广州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0 09:36:11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72   [打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总局、省委省政府、省局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全国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和风险交流工作,把好食品安全最后一道防线,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所于10月19日在广州市组织召开了全省系统内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培训暨风险交流工作会议。

   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圣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食检所所长汪廷彩主持会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处(科)室领导同志受邀参会授课,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食品检验检测机构主要负责人、食品检验技术负责人,省食检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吴圣明副局长回顾了近年来全省系统内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和风险交流工作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了食品安全形势现状,指出了检验检测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以及风险交流工作存在的主要差距,要求各级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要把握形势,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和风险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

QQ截图20171020162113.png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在推动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强化技术支撑、提升抽检效能,实验室资质认定系统申报及质量管理要求等方面进行授课解读。同时,各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分组交流,在机构设置、队伍建设、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服务政府监管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此次会议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对进一步做好我省系统内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监管提供了互相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