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中秋节食品专项抽检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37期)

发布时间:2020-09-25 11:02:33   作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92   [打印]

2020年第185号

  中秋节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对节令性食品(月饼)的监督抽检工作。在全省内随机抽取月饼样品260批次,覆盖102家月饼生产企业。检验项目包括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富马酸二甲酯等16个检验项目,未检验出不合格产品。具体产品抽检结果见附件。

  中秋节月饼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应当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散装月饼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月饼和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特此通告。

       点击下载:附件1-2.zip

  1.月饼抽检依据和检验项目

  2.月饼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24日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