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5 09:44:34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153   [打印]

  1113日下午,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所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所长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各部门要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三是要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四是要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五是要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局和集团部署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到食品检验检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检验检测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全力以赴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局党组和集团党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高质量完成省食品检验所承担的一系列重大任务、重大项目、重大课题,在能力建设、科研创新、业务拓展、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聚焦食品安全领域民生热点、堵点、痛点,突出抓好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防控、食品安全抽检任务、农贸市场快检监督评价、全省食品生产小作坊生产提质行动、保健食品实训基地、食品湾区标准研制、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能力提升行动、开展群众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等重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加强舆论引导,通过集中研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各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稳业务稳增长,加足马力抓好重点工作的冲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奋发进取的良好姿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磅礴力量、鼓舞干劲,用真才实干开创食品检验检测事业新局面。

所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会,其中因疫情封控居家的人员通过远程视频会议方式参会。(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