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动,显担当 ——抗击疫情,“食检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16:17:58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305   [打印]

一轮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复,打乱了广州人原有的生活节奏,紧揪着每一个人的心。自5月21日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后,广州迅速进入疫情防控的紧急状态,自此打响了一场家园保卫战。

千万句“加油”,不如一次行动。2021年6月3日,自广州市发布第16号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后,省食品检验所家居封控区域的党员林生文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一边居家办公处理大大小小各项工作,一边不忘积极协助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出入证的办理,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等,顶着烈日冒着夏雨,不分昼夜,他用自己一个个的实际行动为社区这道疫情防控线筑起堡垒,用汗水和背影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真正做到了一声令下、立即出动,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体现了践行动,显担当,同抗疫,保家园的精神

1.png2.png

(图为:第一支部党员林生文)

因为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作为此次疫情“暴风眼”的白鹤洞街道,先后被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后,省食品检验所家居该街道的党员汪玉玲同志听到社区紧急招募志愿者,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我自己居住,没有小孩和老人需要照顾,最适合做志愿者”她说。一袭白衣鏖战,脚踏热浪,伴着龙舟雨,勇往直前。协助医护人员的核酸检测、分拣政府配送物资、派送居民生活物资、收集独居老人及孕妇信息等,无畏辛苦,无声坚守。脱下防护服的她,全身早已湿透,双手发白起皱,为了不浪费一件防护服,有时一干就是8小时,中途不敢吃饭,累了直接躺地休息,但她没有一句怨言,因为心里装着一份来自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每次听到居民的一声感谢,心里都暖暖的,所有辛苦都值得”她说。

3.png4.png

(图为:第二支部党员汪玉玲)

一座城,因为爱,所以温暖。因为温暖,才有力量。在疫情前线,这样默默工作的共产党员很多很多,他们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他们深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以信念坚守初心,用行动担当使命。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同心战役,疫情终将击败(省食品检验所第一支部、第二支部供稿/图)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