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性声明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是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独立法人事业单位,承担国家及广东省对食品实施质量监督抽检监测的检验机构,为社会提供公正性检验数据。为维护食品检验工作的权威性,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本人以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所长(主任)的名义,声明如下: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科学公正、客观独立、诚实守信的工作原则,履行法定职责,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

    2.建立并运行符合《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食品检验机构要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食品复检机构要求》《检验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等相关要求的管理体系,并定期审查和完善,确保管理体系有效运行。

    3.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和有关规定,按照标准规程、标准方法或合同约定方法完成检验工作,不暗示检验人员增项或减项,保证检验人员的工作不受任何对检验检测质量有不良影响的,来自内、外部的不正当商业、财务、行政等方面的压力、干扰和影响,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不以权谋私、不循私枉法,确保检验检测结果的公正性、客观性和独立性,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确保抽样、食品生产许可现场审查、飞行检查等技术服务的行为符合本所的管理规定。

    5.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的价格收费标准和市场约定价格目录,对所有检验业务一视同仁,向所有客户提供同等的服务,并接受有关方面的监督与帮助。

    6.本所及工作人员对在检验检测活动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技术秘密负有保密义务,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保护客户专有信息和所有权,未经允许绝不将客户提供的技术作于他用。


                                                                                         12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