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第二党支部 张静)

发布时间:2020-06-11 16:53:49   作者:所第三党支部张静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686   [打印]

省食品检验所第二党支部  张静

2020年5月20日

 

2020年5月18日下午,广东省食品检验所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

会议深入学习了关于转发《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的方案〉的通知》的通知和王烁同志先进事迹,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展开了深入讨论。

王烁同志作为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支援湖北荆州市开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等工作,是一位工作认真细致、尽职尽责的职业卫生工作者。为了守护广大劳动者的健康,越是恶劣的工作环境,他越要深入一线不辞辛苦地开展工作,不找出保护工人健康的解决方案决不罢休。在使命面前,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无论是赴高海拔的西藏开展援助,还是赴疫情严重的湖北投身抗疫,他都不畏艰险、主动担当。

王烁同志是我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对口支援湖北荆州疫情防控工作 “最美逆行者”,是主动担当作为、奋勇抗击疫情的一线楷模,是尽心履职尽责、甘于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杰出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王烁同志始终秉承“上为组织分忧,下为群众排难”的信念,认真践行“上不愧党,下不负民”的誓言,以火一样的工作热情,尽心竭力解民难,将个人理想融入了党的伟大事业中,是我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楷模。

我们应该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用坚定意志和实际行动担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用生命书写对党的无限忠诚;学习他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崇高品质,主动请缨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自觉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学习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用专业扛起责任,用行动践行承诺,勇克职业病防护难题,带动更多青年投身到职业病防治事业,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学习他勤勉工作、心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对待工作满怀激情,对待任务充满斗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应该充分汲取榜样力量,发扬王烁同志不怕苦、不畏艰难、忘我奉献的精神,坚定扛起职责使命,把党对一个共产党员的要求做到实处,在各个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我们应该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先进理念和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提高个人的思想境界,自觉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自觉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应该努力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和水平,端正我们的工作态度,要敢于指出问题、勇于发现问题、善于处理问题,将党的先进理念和思想践行于实际工作中,在实践工作中做出实绩,为保障人民的食品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