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第三党支部 韩志杰)

发布时间:2020-06-11 09:34:41   作者:食检所第三党支部韩志杰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6103   [打印]

省食品检验所第三党支部 韩志杰  

2020527

 

一个不寻常的冬天,一场无硝烟的战役,在全中国人民本应万家同乐的时间,一群群白衣勇士响应党中央号召,冲往前线战区——湖北武汉战疫情,一个平凡而勇敢的医生王烁就在其中。王烁同志是广东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王烁同志是疫情防控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先进典型,是主动担当作为、奋勇抗击疫情的一线楷模,是尽心履职尽责、甘于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杰出代表,是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湖北的26个日日夜夜,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与队友风餐露宿、日夜奋战,奔波在一线单位和城乡社区。他用行动和成绩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青春和生命兑现入党誓言,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增添光彩。

“王烁精神”也是我们当代共产党员的精神,是一种敢为人先、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也正是这种精神,让我们通过这一场疫情,让我们更懂“四个自信”。中国共产党是以“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绝大多数共产党人,临危不惧、投身前线,阶段性地打赢了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被鼓吹的西方资本主义民主社会,他们的理论是为选民负责为少数精英服务,就像美国为了上层精英的利益——经济,为了避免恐慌给经济造成损失,掩盖病毒的可怕性和危害性,不惜余力转移他们国内抗击疫情的责任和矛盾,差距之大,天下自有公论。所以才有广大中国人民、海外华侨华人感慨“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可以说正是一场战斗让我们“患难见真情”,中国在疫情当前采取的各项措施,无不意外都是以人民生命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为中心和原则。突如其来的疫情,严密的联防联控措施,全国人民积极配合,共同打赢这场阻击战,其中展现出了全国人民的规矩意识,大局意识不断提高,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携手并进、共克时艰的团结精神,体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体现了坚定信心,坚定必胜信念,迎难而上、不怕牺牲、舍身忘我的红色革命文化。在抗击疫情攻坚过程中,医护人员通过涂鸦文化、广场舞、音乐等展现的积极心态,感染和鼓舞了患病群众战胜病魔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全国人民听党指挥、战疫必胜的信念。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必将迎来中华民族更加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