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检验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1-03 16:53:49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318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部署,现将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措施公告如下:

  一、按照区域防控、单位防控、个人防控有机结合的原则,为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成立广东省食品检验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二、组织对全体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摸排,实时掌握人员动态,建立人员情况台账,实行日报告制度,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三、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针对不同情况采取分类防控措施,督促有疾病流行地区旅行史、相关人员接触史的员工居家观察15天,对有发热、感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员工实施重点监控。

  四、加强疫情期间人员、环境防控管理,要求防控期间办公环境必须做好消毒、通风等日常防护工作,全体员工及物业人员返岗必须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一律不准进入单位所辖区域;所有进入办公区域人员实行体温监测和消毒处理,体温异常者不得进入单位所辖区域。

  五、严格加强外界接触管理,要求严格排查来访人员、配餐人员、抽样司机信息,来自疫区未确定无携带病毒,身体状况异常的外来人员一律不得与单位人员接触或从事相关工作。

  六、防控期间,取消一切集体活动,加强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午餐全部实行盒饭配餐,严格配餐人员管理。

  七、要求疫情期间强化应急值守,全体员工要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节日期间和周末要安排人员在辖区随时待命

  八、要求严格工作报告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做好上传下达,确保紧急情况下能有效应对、高效处置,不信谣、不传谣

   特此公告。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31日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