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检验所召开审计整改专题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0 16:19:26   作者:所办公室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193   [打印]

2020320上午,省食品检验所召开审计整改专题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审计整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审计发现的问题,全面部署和细化审计整改工作,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省食品检验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部长及负责人、审计整改相关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雷毅副所长通报了省食品检验所2019年省局内部审计发现问题,传达麦教猛局长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审计整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整改措施钟海鹰副所长传达了驻局纪检监察组李仲华组长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审计整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所党委书记、所长汪廷彩对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就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局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细,真正做到把整改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主动作为,勇于担责,把整改成效体现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坚持立行立改,扎实抓好审计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重点抓好固定资产、实验耗材入库管理,“三公”经费管理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整改,对整改问题实行销号管理,逐项核查验收,确保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验收不合格不放过。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整改“一盘棋”工作理念,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强化责任落实,抓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将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同时要坚持“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工作原则,对历年审计存在的老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及时堵塞漏洞,进一步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强化财务制度执行的刚性,从根本上杜绝问题的再次发生,坚决防止问题“年年审、年年改、年年在”。

会议强调,2020的审计工作已全面启动,请各部门务必提高认识,对以往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好好理一理,进行一次全面清零,而不仅仅是针对2019年审计发现的问题。同时,要端正态度,全力配合做好2020年审计工作,及时、全面、如实提供审计所需材料,积极配合审计问题核查,与审计组加强沟通做好情况说明解释。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不包庇、不护短,涉嫌违法违纪的要依法依规进行责任追究。(所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