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绿色检验通道全力保障防控疫情期间“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13 14:51:41   作者:所技术服务部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399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须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食品安全,广东省食品检验所从1月31日开始实施“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专项抽检,启动应急检验绿色通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抽调各岗位骨干,组建检验党员突击队和设立党员先锋岗,全力保障抽样、受理、检验、审核、签发等各环节高效运转,用最短的时间、最精准的方法出具检验报告,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的安全。

抽样党员突击队——绿色通道的领跑者

不畏疫情肆虐,抽样党员突击队走进批发市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抽取食用农产品,做到“当天出发当天送达”,保证样品的新鲜度和检验的时效性,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是绿色通道的领跑者。

微信图片_20200213162236.png

样品受理党员先锋岗——绿色通道的接棒者

负责受理的党员先锋岗第一时间接收样品,赋予样品加急标识,确保样品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分发、制样、送达检验部门;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系统)与样品交接全部启用绿色标识,确保检验部门接样后第一时间开始检验,做到样品运转无缝对接。

微信图片_20200213162244.jpg

检验党员突击队——绿色通道的提速者

检验效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检验过程的提速,检验党员突击队接到任务后紧急启动应急检验所需的设备、耗材准备工作,争分夺秒,以最短时间完成方法确认、样品前处理、上机分析、数据处理等环节,为确保及时发出报告赢得时间。

微信图片_20200213162240.jpg

报告签发党员先锋岗——绿色通道的冲刺者

报告编制与签发是检验报告完成的最后冲刺阶段,负责该项工作的党员先锋岗接到样品检毕指令后,第一时间通过lims系统组织完成报告编制签发并在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同步提交。

微信图片_20200213162232.png

省食品检验所启动应急检验绿色通道后,各环节无缝对接,样品从抽样到发出报告仅用了5天时间,比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提速75%,充分展现了党员突击队的风采,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百姓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所技术服务部供稿/图)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