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检验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再细化

发布时间:2020-02-04 18:00:35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185   [打印]

24下午省食品检验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再细化。省食品检验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党员突击队成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和国家总局、省局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全面做好省食品检验所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加强。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抓好抓实。全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起来,坚决服从上级命令,整齐划一,该报告的第一时间报告,该隔离观察的主动隔离观察,不得隐瞒、不得迟报、不得漏报。是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疫情发生以来,省食品检验所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执行上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制定防控措施,以“战时”状态全力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抽样党员突击队和检验党员突击队要勇当先锋、发挥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围绕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开展抽检,以批发市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为重点,重点抽检食用油、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米面制品、食用农产品等老百姓日常生活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种,开辟绿色检验通道,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专项抽检任务,报送抽检结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餐桌上的食品安全。三是严防死守,坚决阻击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扩散。全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总局和省局的部署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挺身而出、扛起责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广东食检人的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这是一场硬仗,做好自我防护就是对新型冠状病毒最有力的反击,每一个食检人都是战士,要时刻绷紧防护这根弦,注重日常工作生活的每个细节,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全心身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必定能战胜疫情!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