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检验所召开2019年年度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6 14:51:41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335   [打印]

115日,省食品检验所2019年年度总结暨党风廉政会议在所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成绩,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傅铁笔出席大会并作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协调与应急处、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特殊食品处和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大会。省食品检验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了大会。

傅铁笔总监指出,2020年省食品检验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家总局、省局工作部署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服务市场监管上实现新作为,着力抓好四个更大突破:一是在加强能力建设上力求更大突破,二是在服务市场监管上力求更大突破,三是在科研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上力求更大突破,四是在建强队伍激发活力上力求更大突破。

image.png

会议指出,2019年,在省市场监管局的坚强领导下,省食品检验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总局、省委省政府、省局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推进精益管理年活动,统筹推进固根本、提能力、保安全、扬优势、激活力、强管理,服务市场监管大局,食品检验检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检验能力建设跃上新台阶,二是服务市场监管彰显新作为,三是质量监督水平实现新提升,四是科研创新激发新活力,五是业务交流合作取得新进步,七是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省食品检验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省食品检验所把2020年确定为团队建设年,要求各部门各工作岗位,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增强团队向心力、战斗力,要服从服务于改革,接受新使命、迎接新挑战,要勇于向改革要效益,以改革促发展,主要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以提升检验能力为核心,突出重点技术发展,二是坚决服从服务改革大局,大力提升市场竞争力,三是坚持以服务市场监管为重点,强化技术支撑作用,四是坚持以质量管理为抓手,推进内控管理提质增效,五是坚持以科研创新为引领,加快培养发展新动能,六是坚持以服务大湾区建设为契机,持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七是坚持以精益管理为手段,着力提升支持服务保障水平,八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在新的一年里,省食品检验所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投入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交出一份新时代“广东食检”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会议对获得2019年年度考核先进部门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