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检验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15 17:40:20   作者:   来源:所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 334   [打印]

根据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14日上午,省食品检验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以及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所党委书记、所长、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廷彩主持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支部支委共23人参加会议由3名同志作重点发言,2名同志作研讨发言。

汪廷彩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收获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始终保持初心不改、使命不忘、奋斗不息,奋力开创广东食检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原原本本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创新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二是要在推进自我革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上下功夫。要持续抓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对原文原著进行精研细读,尤其要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四项措施这个重点,以及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这个关键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形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三是要在推动主题教育和单位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上下功夫。要围绕中心工作,聚焦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坚持服务市场监管大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8月14日下午,省食品检验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所党委书记、所长、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廷彩主持会议并发言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调研情况作交流发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食品检验所党委照调查研究工作安排,在把握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更加突出食品检验工作特点,围绕“如何推进技术机构改革,提高食品安全检验能力建设,完成民生实事问题”“如何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加强与同行的交流合作”“如何加强科研创新,加快区域性食品检验所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激励机制,提高检验效率”“如何开展‘精益管理年’活动,加强作风建设”等四个专题开展调研,四位所领导分别带领调研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掌握实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深入找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调查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效

汪廷彩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针对调研成果和查找出来的问题,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强化问题整改落实,集中力量解决一些实实在在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这篇文章,用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所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