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酒类鉴定技术暨风险交流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3 16:22:28   作者:所办公室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591   [打印]

 为加强酒类行业技术交流,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提升酒类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水平,促进酒类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探讨检验机构能力建设和改革发展愿景, 11月30日,2018年全省酒类鉴定技术暨风险交流研讨会在广州召开。研讨会由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以下简称省食品检验所)主办,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承办。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傅铁笔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食品职能处室、省食品检验所、省酒类行业协会、全省各地市食品检验机构、国内外名优酒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食品检验所所长汪廷彩主持。

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傅铁笔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广东是国内酒类市场重要省份,也是国内最活跃的酒类市场之一,通过近年来全省酒类监管部门不断努力,酒类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市场秩序日益规范,但要清醒认识到,巨大的酒类生产消费体量,以及人民群众对酒类品质的高追求、高要求,给我省酒类安全监管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面临新形势新使命新担当,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大力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水平;二是要全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三是要致力加强行业自律。

    会上,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中心、保乐力加(中国)、省食品检验所等酒类行业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在政策法规解读及酒类整治情况通报、稳定同位素技术在食品真伪鉴别中的应用、全球品牌维护与联合打假、酒类检测技术概述等方面进行授课解读。同时,与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开展了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在机构设置、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风险防控、服务政府监管以及未来改革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并提出建议意见。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在机构改革关键时期召开此次研讨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对进一步做好我省酒类食品安全工作以及加强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大市场监管和促进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合作共赢的平台。(省食品检验所办公室供稿/图)

12033.png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