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16:44:05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817   [打印]

2月1日下午,省食品检验所召开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少华,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仲华和机关党有关负责同志一行3人到会现场督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守人民情怀,着眼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进一步深化“1+1+9”工作部署,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会前,省食品检验所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广大党员职工干部意见建议,对照检查“五个方面”重点内容,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材料。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严守规矩强作风、凝心聚力促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会上,所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主线,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查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少华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省食品检验所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实效,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二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食品安全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研究谋划推动工作。要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经常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把做到“两个维护”的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动力,确保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忠诚担当。三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动省食品检验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成绩。食品安全事关党的政治形象,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事关社会核心问题,要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推动食品检验工作创新发展。希望省食品检验所在现有的成绩上,继续努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食品检验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服务食品市场监管工作,为省市场监管工作“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四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党风廉政建设没有完成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严的主基调压实下去,注重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贯彻到位。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密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要将本次民主生活会问题逐条研究细化,制定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倒逼工作落实,推动工作发展。

李仲华组长对所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所党委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以党建工作为重要抓手,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做好职责任务,防止出现思想懈怠。班子成员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二是坚持业务工作与反腐倡廉工作两手抓,要把队伍带好,作风抓好。党委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顾大局讲大局,切实担当履职尽责,发挥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最后,所党委书记代表所班子作表态发言,强调要认真对照省局督导组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来的问题,拿出管用的举措,落实整改并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科学合理、运转高效的长效机制,持续改进工作,扬长补短。在技术机构改革过渡期间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高质量完成省局交办的各项任务推动食品检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所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