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检验所在广东省酒类行业葡萄酒
品酒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多人获奖

发布时间:2020-11-24 16:16:18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547   [打印]

11月22-232020广东省酒类行业葡萄酒品酒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广州举办此次竞赛由广东省工业工会广东省酒类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办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

省食品检验所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积极组织赛前集训,选取优质的葡萄酒品评教材和一批特征明显的葡萄酒培训样品,聘请国家一级品酒师唐嵩老师进行赛前培训和指导,并组织所内全体品酒师进行选拔比赛。经过两轮选拔,由7名品酒师组成团队代表省食品检验所参加本次竞赛。参赛队员在保证本职工作完成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休息时间,不间断的进行短时间高强度的感官品评训练,确保赛前能够调整出最的备战状态。

此次竞赛分成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个部分理论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实操考核包括以盲品方式鉴别样品的酒精度高低挥发酸强弱产区、葡萄品种、年份,以及鉴别样品的缺陷等8,极富挑战性。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省食品检验所代表队共有3人获得表彰其中技术服务部的高齐获得第四名,酒类检验鉴定部的陈垛洁和孙文佳分别获得第五名第十名进入前五名的将获“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图片1.png

通过参加品酒师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代练,有力推动了省食品检验所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品酒师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培育也反映出省食品检验所不断提高品酒师队伍业务技能水平持续打造葡萄酒品评专业人才梯队的工作卓有成效(省食品检验所酒类检验鉴定部供稿/图)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