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检验所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酒类企业技术交流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14:06:00   作者:所办公室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438   [打印]

为加强检验检测机构和酒类生产企业的技术交流,2020年11月11日-13日,广东省食品检验所钟海鹰副所长一行8人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酒类技术交流暨主题党日活动。

省食品检验所一行先后实地考察参观了酱香型白酒生产车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酱香型白酒生产工艺、质量控制要求和产品溯源技术发展,并与企业质管、检验及市场打假部门座谈,探讨酱酒真假鉴定技术合作事宜。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过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省食品检验所一行来到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参观了红军四渡赤水纪念碑以及红军长征纪念馆。了解红军当年的生活、战斗历程。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物件,再现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和红军四渡赤水的雄伟壮观景象,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前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

四渡赤水战役是遵义会议之后,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处于国民党几十万重兵围追堵截的艰险条件下,在贵州、四川、云南3省交界的赤水河流域同国民党军进行的一次决定性运动战战役。在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指挥下,指挥中央红军三个月的时间六次穿越三条河流,转战川贵滇三省,巧妙地穿插于国民党军重兵集团围剿之间,不断创造战机,牢牢地掌握战场的主动权,有效地调动和歼灭敌人,是红军长征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彻底粉碎了蒋介石等反动派企图围歼红军于川黔滇边境的狂妄计划,红军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

    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要牢记使命和担当,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把红军革命前辈的革命精神延续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广东食品检验检测事业新局面!(所办公室供稿/图)

image.png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