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检验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2 14:13:27   作者:所办公室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177   [打印]

10月21日,省食品检验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全省干部大会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场监管局书记、局长麦教猛同志在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食品检验所党委书记、所长汪廷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广东的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总书记深情回顾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历史性跨越,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所上下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扎实开展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确保覆盖到每一位党员干部。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接下来,我们要凝心聚力完成好以下四项年度重点工作。一是高压的态势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执行离粤人员报备和返粤人员核酸检测制度,坚持做好环境防疫和个人防护工作,严控外来人员管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全力配合省局完成好省政府民生实事任务。要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好食品检验量“每千人5批次”和全省农贸市场农产品快检评价工作三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承检机构考核迎检任务。认真对照工作评分表,严格按照检查组要求,全面梳理工作情况,充分准备备查材料,积极主动配合检查组专家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取得优异成绩。四是全力获得新冠病毒核酸检验实验室资质。省食品检验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专班各小组要倒排任务,务必在10月底获得相关资质,为市场监管系统完成承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带好头,做好表率。(省食品检验所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