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检验所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15:00:14   作者:所办公室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267   [打印]

731日,省食品检验所组织召开了2020上半年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成绩,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所上下紧扣“团队建设年”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推动食品检验事业上新台阶省食品检验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室主任(组长、大队长)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理化检验分析二部、技术服务部、投标团队的三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上半年工作经验介绍,其他部门负责人、室主任(组长、大队长)进行座谈交流,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点评。通过交流座谈,查找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梳理下半年工作思路和重点。

会议指出,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省食品检验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食品检验两手抓、两促进,在大战大考中履职尽责,经受考验,全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回顾过去三年来的工作成绩,省食品检验所取得了八个方面的成效:一是检验业务收入跃上新高位;二是能力建设实现新提升;三是基础保障取得新进展;四是科研创新取得新突破;五是信息化建设释放新动能;六是行业交流合作实现新进步;七是市场业务发展擘画新蓝图;八是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工作也存在急需改进的不足:机构长期积累的体制机制问题仍然突出思想解放与检验检测行业形势发展还不适应食检文化仍未真正根植于心,与之相匹配的制度机制仍有待建立健全;机构管理亟待系统化、体系化;市场业务团队对行业的纵深服务做得还不够;部分工作仍然缺乏规划性、计划性,工作效率有待提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技术机构改革年,要求各部门各工作岗位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支持配合技术机构改革,立足本职,全力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开拓创新,不断适应内外环境变化,提升竞争力、提升管理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主要做好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检验核心技术能力;二是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撑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五是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六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七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