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检验所第三党支部赴遵义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8 11:15:45   作者:省食品检验所第三党支部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705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加强支部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7月21日下午,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党委委员雷毅同志带队一行8人赴遵义会议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访红色革命圣地”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28111209.jpg

遵义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中共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会议。在极端危险的时刻,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成为了中国革命从挫败走向胜利的一个伟大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达到成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后走进会址小楼、陈列馆展厅。大家仔细参观瞻仰老一辈革命家召开遵义会议的相关文物、文字和图片,重温党的奋斗史,全面深入了解遵义会议的重要作用和中国革命历史,聆听红军长征在遵义的革命英雄故事,共同感受革命先烈们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和不畏艰难困苦的英雄气概为民族独立与解放、为人民自由与幸福浴血奋战、舍身忘死、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干部更加解党的历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发扬长征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前辈树立牢不可破的革命信念和探索革命道路的崇高理想,继承前辈四渡赤水的不怕牺牲、永不言败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像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一样坚定理想信念,勇往直前,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省食品检验所第三党支部供稿/图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