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党风政风评议工作简报(10月份)

发布时间:2019-01-07 16:16:22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140   [打印]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

党风政风评议工作简报

 

(第六期)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                    2018年11月21日

摘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每周中层例会的“第一议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党中央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开展达标创优专项对标排查工作,创建“五好六有”党支部。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健康消费。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

重要讲话精神

 

根据省委、省政府、省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统一部署要求,省食检所党委高度重视,10月29日,召开中层会议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我所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每周中层例会的“第一议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刻学习领会,改进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聚焦单位事业改革发展中的矛盾症结,在全所全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月1日,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扩大会议进行再动员再学习再认识,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同时传达了骆文智书记在省局学习贯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所党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在所的全体党员近50人参加了扩大会议,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以重要讲话精神定向领航,与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找差,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全所思想、凝聚全所力量,推动我所检验事业发展。

 

传达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81012日上午,省食检所党委书记汪廷彩在增槎路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委委员、中层干部、组长(室主任、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会议决议文件,并传达省局骆文智同志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决定精神的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各支部和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正确对待此次机构改革,强化责任担当,维护和谐稳定,持续推进年度计划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各支部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办公室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督办工作。

 

深入开展“五好六有”达标创优

专项对标排查工作

10月份,按照省局统一部署要求,省食检所党委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开展达标创优专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面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部署和专题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了达标创优专项对标排查工作。

结合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省食检所党委组织所属各党支部对照“五好六有”标准,开展对标自查并界定达标层次,通过专题学习讨论,查找党支部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及整改时限,把创建活动融入到支部组织生活中,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

下一步,省食检所党委将继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落实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工作部署为重点,以“规范化建设”为目标导向,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着力解决对标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力争将“五好六有”党支部创建活动取得的新成效转化为食检所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动力。

 

各党支部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10月份,省食检所各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和骆文智同志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决定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等原文原著,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集中学习,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有力保障。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改革,积极参与改革,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食品检验所联合广州市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

科普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公众科学健康消费,1025日,省食检所联合广州市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广州市白云区槎龙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安全饮食 健康生活”为主题,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食品安全问题咨询点,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日常生活关注度高的食品安全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答疑释惑,重点就真假酒鉴定、食盐鉴别、“土榨花生油”中黄曲霉B1超标的危害、食品安全保险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对群众现场送来的食用油、蔬菜等样品进行食用油黄曲霉素、蔬菜农残等项目的快速检测。此次科普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通过广泛宣传,促进社区居民提高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综合协调处派专家到活动现场进行了指导。

 

广东质检院陈锦汉院长一行到省食品检验

所交流调研

1030日,广东质检院院长陈锦汉带队一行5人到省食检所交流调研。陈锦汉院长一行参观了理化分析实验室、生物检验实验室、酒类检验鉴定实验室,了解了省食检所技术能力和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机构改革发展问题、检验检测能力提升、质量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局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检验机构改革;加强食品检验检测领域的技术合作交流,共同为市场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