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检验所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食品检验业务工作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4-22 13:53:49   作者:所办公室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287   [打印]

4月20日下午,省食品检验所党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党课,所党委书记汪廷彩以“以人民为中心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诠释了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守初心担使命。中层以上干部、各支部支委委员、各小组组长、拟发展入党人员等40人参加党课培训。

党课上,通过盘点人类历史上发生的大瘟疫,系统分析了国内外抗击新型肺炎的不同策略和模式,总结了省市场监管领域开展疫情防控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站在人类历史发展过程的角度,正确判断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局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检验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着不少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及其对世界经济产生的不利影响,给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严峻挑战。2020年是省食品检验所面临机构改革全面铺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机构转型升级、加快市场拓展步伐的关键一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中奋勇向前,在推进食品检验检测事业中勇挑重担。

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检验业务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应在疫情防控的历史大考中守正初心、勇担使命,一是要讲大局,践初心,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二是要讲担当,尽好责,争当业务工作的排头兵;三是要讲学习,善运用,争当行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四是要讲规矩,作表率,争当政治生态的守护者,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办公室供稿)

QQ图片202004221356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