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检验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0 16:53:49   作者:所办公室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173   [打印]

6月8日下午,省食品检验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精神及省局干部大会精神。省食品检验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支委委员参会。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彰显了卓越政治智慧、深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会议指出,大会成果丰硕,提振士气,凝聚力量,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传递出党带领人民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的强烈信号,宣示了中华民族敢于战胜一切困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决心,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衷心爱戴之情。

会议强调,我们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严格对标对表,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省局会议精神: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各部门各支部要统筹安排,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通过集中学习与专题学习、个人自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认真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的第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做到知法、守法、护法。二是学用结合,推动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继续做好常态化疫防控的前提下,对标对表全年工作任务,增强责任意识,以“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方式,全速推进各项工作按时序要求完成,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中期实现。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认真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五好六有”党支部创建,持续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四风转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