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食品安全温馨提示(在外就餐篇)

发布时间:2019-01-23 09:23:13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118   [打印]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旅游休闲较多,外出就餐频次较高。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外就餐时应注意:

选择持有有效期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就餐。不要到无证小店和街边小摊就餐。

寻找“笑脸”就餐。目前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实施量化分级管理,餐饮服务单位按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由高到低,依次表示为“大笑”(A级),“微笑”(B级)、“平脸(C级)”。消费者外出选择就餐时,建议尽量选择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为B级以上的单位就餐。

在选择凉菜、熟肉制品、生食水产品和现榨果汁等食品时,应注意查看该单位是否具有经营相关生食和冷食类经营品种的项目。

如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

“大笑”(A级)

1.png

“微笑”(B级)、

2.png

“平脸(C级)”

3.png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