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6期)

发布时间:2021-05-17 17:47:22   作者: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94   [打印]

2021年第106号

  根据2021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水果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6类食品64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41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见附件),检出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及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佛山市南海区蔚润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广州市亿佰来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南海分公司生产的牛肉干(原味)和牛肉干(沙嗲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农兽药残留问题

  (一)标称江门市江海区礼乐合兴肉类制品厂生产的风味肠(川味麻辣肠),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

  (二)广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中山大信三角店销售的四季豆(菜豆),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

  三、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佛山市南海区大沥枝滔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佛山市欧粤鑫食品有限公司标称2021年1月25日和2021年1月28日生产的多味凤爪,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惠州市丽日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江北店销售的标称广东博罗嘉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乌梅,亮蓝和苋菜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特此通告。

       点击下载:附件1-11.zip

  1.本次抽检依据和检验项目

  2.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5.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6.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7.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8.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9.糕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0.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1.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13日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