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七医院党政干部赴省食检所参加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2 16:35:34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200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科学素养,2016年11月17日下午,广州军区总医院一五七分院戴辉院长带领全院中层以上干部队伍来到我所,共同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活动。在参观了实验室、真假酒展览室后,双方就食品安全风险进行了交流研讨,进一步了解了省食检所日常检测工作流程、感受检验机构工作环境,加深双方认识,探讨未来科研工作上的合作方向。

       通过此次活动,省食检所为一五七分院来访领导和干部介绍了本单位发展历程及概况,讲解了食品安全现状、常见食品安全风险与危害因子、食物中毒及预防急救措施等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并为一五七分院如何保障管理单位内部食品安全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建立健全长效的管理机制;二是要加强食品安全培训和教育;三是要加强食品及原料的管理;四是要建立健全食堂食品留样制度;五是提倡均衡饮食,健康饮食。

       最后双方单位领导一致认为,两个单位的工作性质都具有科学性、社会性和技术性,都是服务于民的民生保障机构。通过此次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活动,加强了双方工作交流,提高了食品安全的风险意识,为日后双方开展食品安全科研合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省食检所供稿/图)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