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党风政风评议工作简报(7月份)

发布时间:2018-08-23 15:41:42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374   [打印]

摘要: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如期推进食品抽检等重点工作。加强党组织建设,组建成立党委。开展“检验机构开放日”,加深公众对食品检验工作和食品安全的认知。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持续提高人员素质。

 

省局稽查局局长苏盛锋到省食检所

召开食品抽检工作座谈会

 

2018年7月4日,省局稽查局局长苏盛锋带队到省食检所召开食品抽检工作上半年工作座谈会。

上半年,省食品检验所紧紧围绕“服务监管大局、提升检验能力”这个中心,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完成各项食品抽检任务共16131批次,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预定目标;省食检所还大力推进绩效考核,有力促进“两下降、两提高”(抽样差错率下降、抽样成本下降,到样率提高、不合格率提高),不断提升食品抽检工作效能。

稽查局局长苏盛锋同志对省食检所2018年上半年完成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完成抽检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保证抽样工作均衡性,提高覆盖率和不合格发现率;三是加强体系建设,实施科学管理;四是加强队伍管理和能力建设;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六是勇于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争取更好的成绩。

下一步,省食检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年度工作计划,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创新工作思路,突出特色亮点,争取下半年取得更好业绩。

 

第一届党委纪委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2018年7月13日,全所党员齐聚三楼会议室参加党员大会,选举中共广东省食品检验所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省局党办赵志联副调研员出席了选举大会。大会由汪廷彩同志主持。

省食品检验所第一届党委纪委选举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大会宣读了省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委员会的批复》《关于同意召开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党员选举大会的批复》,听取了所党委选举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党委、纪委候选人情况,表决通过了《中共广东省食品检验所第一届党委纪委选举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大会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出汪廷彩等5名同志作为第一届党委委员;钟海鹰等3名同志作为纪委委员。随即第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党委委员投票选举了汪廷彩同志为党委书记,纪委委员投票选举了钟海鹰同志为纪委书记。

省食品检验所党委、纪委成立后,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凝聚全体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持续推进食品检验检测工作创新发展,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举办食品检验机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7月27日,广东省食品检验所举办了食品检验机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媒体记者、消费者代表、企业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等100多人走进省食品检验所实验室,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实地参观食品检验实验室、图片展示、案例分析、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操作演示、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参观人员讲解食品抽样、检验工作流程、食品消费安全、辨识假冒伪劣食品等基本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特别围绕“检验土榨花生油黄曲霉素”“宣称不含糖的网红奶茶是否含糖”“如何辨别假的三文鱼刺身”等近期食品安全热点问题,为公众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讲解相关的检验技术手段;并结合省食品检验所的核心技术,介绍了酒类基本知识及真假鉴定技巧,还为公众提供了现场快检技术演示和培训,让公众自己动手快检各类食品。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食品检验工作的认知,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

 

举办白酒品评知识培训班

 

为加强我所人员综合业务素质,促进酒类感官品评技能提升,我所于7月25日举办了白酒基础香型感官品评培训班。所领导及所工作人员4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省酒类行业协会白酒分会副会长、专家技术委员会副会长张水佑,省酒类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丘冬梅进行授课,从白酒的分类、白酒的酿造工艺、白酒的感官品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回答了现场提问,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核。

通过培训,受训人员基本掌握了白酒的基础知识、品评知识、感官品评基本步骤等知识。

 

举办 2018年食品工程系列职称申报

培训班

 

为了做好2018年职称申报工作,强化专业技术人员结构配备,我所于7月31日下午举行食品工程系列职称申报专题培训会,近40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了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两名专家来辅导授课,详细讲解了职称概述、职称评审申报政策和申报程序,并对职称申报材料填写要求和要点,以及申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重点说明。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交流,专家作了详细解答。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基本掌握了职称申报流程,对职称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有了详细了解,有助于提高我所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材料的质量,推动我所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省食检所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7月3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省食品检验所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邀请单位军转干部及退役军人欢聚一堂,共忆峥嵘岁月,畅谈美好未来。会上,省食检所所长汪廷彩同志代表所党委、全所干部职工对军转干部及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与会人员纷纷畅所欲言,回顾了在部队的成长历程,介绍了本岗位工作情况,表达了对单位未来发展的期望,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珍惜军人荣誉,继续发扬军队传统,做到退伍不褪色,服从组织安排,尽忠职守,爱岗敬业,为省食检所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