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检验所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18:40:36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171   [打印]

根据中央、省委和省局的统一部署安排,8月30日下午,省食品检验所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所党委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所党委书记、所长、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廷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协调组组长黄鑫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省食品检验所党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汪廷彩同志首先代表所党委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所党委作了深刻检视剖析,从五个方面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差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汪廷彩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三个摆进去”,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掏心见胆、动真碰硬,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黄鑫同志在点评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围绕服务省市场监管局工作大局上,体现到省食品检验所的各项工作上,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重视学习,打牢思想根基;二是要始终摆正位置,严肃党内生活;三是要始终检视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四是要始终与时俱进,推动工作落实。

汪廷彩同志在最后表态时强调,下一步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认真按照省局协调组提出的要求,对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梳理汇总,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懈,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以解决问题成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奋力开创广东食检事业新局面。(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