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检验所简报(2019年第4期)

发布时间:2019-07-05 15:47:26   作者:   来源:广东省食品检验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3   [打印]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简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刊

2019年第4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75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三专题会议。根据省食品检验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相关安排,7月2日,省食品检验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集中学习研讨,本次研讨的专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研讨会由所纪委书记、副所长钟海鹰主持。会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内容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人民军队必须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集中学习后,与会人员围绕本次专题作研讨交流,由2名同志作重点发言2名同志作研讨发言,其他参会人员作自由发言。最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集中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自学内容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

通过开展学习研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集中学习研讨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开展“走出去”活动。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根据省局统一部署和省食品检验所《中共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安排,7月2-3日,由所纪委书记、副所长牵头,组织所内党员代表赴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开展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本次调研重点内容共三项,一是实验室检验检测方面的精益管理;二是实验室服务客户、规范内控、优化流程、强化安全工作中精益管理的应用;三是实验室精益管理方面的先进制度。调研主要采取实地调研及座谈调研的方式,双方共同探讨如何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改进工作作风,为更好地服务市场监管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四专题会议。7月4日,省食品检验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围绕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节选篇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篇章《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集中学习后,与会人员围绕本次专题作研讨交流。最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集中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自学内容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

编制《集中治理清单》。7月5日,所党委结合近期梳理制定的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和难点事项清单,重点聚焦所内党建工作情况,将“理论学习与真学真懂真用存在差距”“综合管理能力有待加强”“调研力度不足”“服务意识有待加强”方面问题作为集中治理项目,形成《集中治理清单》,立足重点工作、强化整改力度、加快解决突出问题,切实保障所内党建工作有序、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