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检验所简报(2019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19-07-02 15:39:30   作者:   来源:广东省食品检验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2   [打印]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简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刊

2019年第2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62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有序开展


一、部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

6月26日,所党委制定印发《中共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委员会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分专题集中进行5天集中学习研讨,要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每次专题研讨由2名同志作重点发言,2名同志作研讨发言,其他参会人员作自由发言,并安排集中自学环节,深化学习领会。

同时,加强对各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指导督查,指导所属各支部参照所党委安排部署制定学习研讨计划,确保各支部集中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5天,推动学习研讨往深里走、往实力走、往心里走,为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二、制定调查研究方案

6月27日,所党委制定了《中共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调研目标要求、分工安排、工作要求,围绕“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推进食品检验机构改革”“加强实验室质量管理,持续改进实验室体系建设”“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需求,提升全省系统检验机构建设”“强化实验室规范建设,全面提升实验室精益化管理水平”等四个专题开展调研,通过开展调研工作,进一步筑牢党的宗旨意识,深化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食品安全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方法总结出来,使调研成果成为推动省食品检验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所党委方案安排,6月20日-24日,省食品检验所各党支部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党旗前,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以坚定有力的誓言,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并纷纷发表感想和体会。

四、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工作

积极“请进来”,配合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消费研究院》栏目到省食品检验所开展调研交流。2019年6月19日,广东广播电视台来我所进行第一次科学实验的拍摄,围绕主题“千滚水是否真的致癌”,我所三名实验人员进行了实验,并提供科学的实验数据并进行分析解读,积极做好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五、开展主题教育演讲选拔比赛

6月5日,省食品检验所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选拔比赛,广泛动员党、团员和干部职工参与,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围绕服务市场监管及食品检验岗位实际,生动阐释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和奋斗新时代的信心决心。通过选拔,最终推选出2名选手参加省直工委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