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检验所举办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5 15:41:19   作者: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103   [打印]

12月15日下午,省食品检验所特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师,重点实验室主任,WHO食品污染监测合作中心(中国)主任,“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永宁教授授课。

QQ截图20171226144135.png

   围绕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风险评估、风险交流等方面内容,通过引用实际案例,吴永宁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我国食品安全标准的特殊性,以及中国在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制定的食品安全标准中所做的贡献。

   随后,就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深化合作事宜达成了共识:一是为省食品检验所申报国家总局重点实验室提供技术咨询和帮助;二是建立长期学术交流机制,省食品检验所有计划地选派技术骨干前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驻点学习;三是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到省食品检验所交流合作。(省食品检验所办公室供图/稿)



相关附件:

头条新闻